白手套儿-又支棱起来了

你看,这个世界多好啊。

蛊惑——致樫野牧生

 @樫野牧生 啾咪!生快!

       这是给我最爱的太太的长评!我跟你们讲!我太太世界第一可爱世界第一帅!——论零牧he的可行性文评

      樫野零和桐岛牧生,在太太文里,这段关系真的像极了蛊惑。一个费尽心机以致不择手段,一个鬼迷心窍哪怕万劫不复。

       到底是桐岛牧生蛊惑了樫野零?还是樫野零蛊惑了桐岛牧生?

       零和牧生之间太过复杂,也一点都不复杂。看起来一切清楚明白,桐岛牧生死缠烂打樫野零。

       但在我眼中,从一开始樫野零在这段关系中就不是无辜者。

       樫野零是不同的存在,可以给他下一个不良少年的定义吗?好像可以,又好像不行。

      “一群将头发染成五颜六色的不良聚集在马路一侧,一边大声地嚼着口香糖,一边发出不耐烦等待的抱怨。”这样才像是我们眼中的不良少年。

       身后没有拉帮结伙的小弟,没有抽烟喝酒这样的恶习,没有丑陋的欺负人的嘴脸,或许唯一可以证明他确实是个“不良”的就是打架时绝不会输的身手,这个“不良”还会去帮助一个被欺负的人。这样的零,简直像是个英雄,像是每个男孩梦里的那个英雄,肆意,强大,或许还有游戏花丛的浪荡不羁。

     “残忍狡猾,任何时候都信念坚定像烈火般战斗的神。”

       这样的零,在牧生的生命里,出现的不早不晚,刚刚好。恰好是对方最狼狈的时候。

       樫野零是骄傲的,这点无可置疑。那么牧生呢?在我心中,他甚至比零要更骄傲。

       我不知道大家心目中的牧生是怎样的,单从我自己看来,相比病娇,我更多的时候会把他看成一个孩子(当然他确实也是个小病娇),最开始那个背着书包的孩子,这个孩子是早慧的,看见这个世界和生存在这个世界上的人类那些丑恶的、本质的东西,对世界有着本能的防备与发自内心的厌恶。孩子是最单纯的也是最极端的,同时,最倔强。

       这样的牧生,绝对有着我们难以想象的骄傲和自尊。而,樫野零,却是在牧生防线最脆弱的时候闯进去的不速之客。

       牧生看到了这个世界的黑暗,从而与世界保持距离。可当牧生对世界保持距离的时候,世界也会对牧生保持距离。横跨光影的樫野零,让牧生以为自己有了可以抓住的手,能够理解自己的存在,或者说,理想型。

       救世主,战神,无论给零怎样的代号,本质只有一个:

       樫野零是桐岛牧生的执念。

      Mars,牧生的Mars,“强大冷酷,残忍狡猾,符合他一切幻想的零,身边只有他一个人的零。”这是樫野零给桐岛牧生的蛊惑。

      官方给零牧党塞了一把一把的刀片,零牧党只能含血吞的刀片。不是零牧党不想he,实在是无从下手。

       麻生绮罗是这段麻烦关系里最无辜的那个人。麻生绮罗很讨人喜欢。她温柔善良却不是什么所谓的圣母,她有自己的坚持和坚强的心,她会试图去承担和抚慰些什么。(我不承认电影版里那个绮罗!)她没有犯任何错,她也有自己的伤痛,而零是她所要的幸福,她也是零要的幸福。

       一切都很圆满,除了我们心疼的牧生。但是也不想伤害绮罗,可能这就是我们这些零牧党(个人看法)最纠结的地方吧。

      真的很感谢太太给了牧生他所期待的幸福,真的很感谢。

      其实一直在思考,牧生真的是完全不喜欢那样温柔的,会关心呵护别人的零吗?像他在原剧里反复提到的那样“我不想看到平和温暖的樫野零”“零,你怎么了,这种态度一点也不像你”?

       是真的不想见到,还是只是因为不属于自己呢?没有见过温暖美好的东西,觉得自己对世界的黑暗看的很透彻,所以,以为世界就该是那样子的,零也该是记忆中的样子,残忍狡猾,战无不胜,从不手软,是这样的吧,零?

       不是。零会在那个女人面前温柔体贴,会为那个女人忍受弱者的欺辱,零会为那个女人做很多不像“零”的事。

       这样的零,这样的零,这样的零……

      “该待在零身边的人,只有我。”

      “因为你是我的宝物。”

      “没关系,我会成为圣的。”

      “只要圣消失了,你身边的位置就空出来了,而我就能坐到这个位置上了。”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不能是我呢?

       这样啊,是麻生绮罗迷惑了零吧,只要麻生绮罗消失了的话,零就会变回“零”吧。

       看,这就是桐岛牧生,很简单的想法吧。

       我不否认,牧生是个“坏人”。圣的死,学长的死,是他造成的;绮罗也差点被他害死。他对生命没有丝毫的敬畏感,可以以言语为利刃,抓住别人的弱点,毫不犹豫的夺取别人的生命以达成自己的目的。但是啊,就是心疼他。

       因为做出这样的事的这个孩子,手中空无一物。无论他费尽心机做了什么,他还是孤独的站在人群之外,身边空无一人、

        顺便恬不知耻地说一句,觉得太太眼中的牧生和我眼中的牧生有相似之处(鼻青脸肿的提胸抬头)。都让人心疼的想抱住他,想说没什么我喜欢你,我知道他不是好人可我就是喜欢他!

       对不起跑题了,我们说回蛊惑。

       很庆幸太太笔下的牧生能有那样圆满的结局,成功的蛊惑了零。没错,蛊惑。别说什么这是真爱这是突然发现自己真正的心意,我们都知道,就是一个费尽心机,一个鬼迷心窍。

       终于说到不沉重的地方了。正片开始——论零牧he的可行性报告!

       首先,在看这篇文的时候,一定要记住,桐岛牧生不是一般人,他是个病娇,他那么有心机,一定不会让自己吃亏的。这样你在看到番外之前才不会太过心痛而弃文,因为这篇文说好的是糖,糖里又有点玻璃渣,但玻璃渣也不能阻止它甜。没错就是这么画风清奇。
        emmm……说完了阅读须知,转回正题。 没错,接下来我要开始疯狂的赞美太太,为太太打call!(什么?你问我之前写那么多字是为什么?傻孩子,当然是为了凑字数啊!)

      让我来告诉你们,我的太太她有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么好!

      首先论文笔,从现在各大同人圈的现状大家也都知道,冷圈文笔好也难出头,热圈有时候热度点的奇奇怪怪,文笔好的太太可能热度不如ooc的太太高,这是现在同人圈公知的现象。但是!我太太的文笔好到哭泣!快吃下我的安利!不吃就给你塞进去!

      我为什么说太太文笔好呢,来来来,让我们详细的分析一下。

1.“那种平庸又无聊的情侣间黏腻的互动无比令人生厌,桐岛牧生低低笑了一声,觉得自己如果继续呆下去的话,大概下一秒他就会忍不住把手中画笔戳进麻生绮罗的心脏。

或者眼睛。

具体扎进哪里取决于她是到底是在用那颗平庸的心来迷惑零,还是是用那双平庸的眼蛊惑零。”(是不是特别贴合人物性格!我就问你是不是!开篇看到这样的描述就瞬间决定追下去了有没有!这简直就是我心里的牧生啊!)

2.“桐岛牧生远远注视着学校天台,和从前无数次对遭遇险境的麻生绮罗想要冷眼旁观、却又临时出手拯救她时一样,收敛起了心里张牙舞爪想要冒头的恶意念头。”(啊啊啊啊!没错,就是这个感觉!语言运用是不是特别到位!)

3.“这种愤怒与欲望唤醒了他埋藏许久的阴暗,刺激得他头脑发热四肢发烫。

想要破坏,想要发泄,想要毁灭。

什么策略什么战术,寡不敌众也好双拳难敌四手也好——无论是怎样都好。他只要尽情去破坏就好了,哪怕会弄坏他自己也没有关系。”(残忍狡猾,任何时候都信念坚定像烈火般战斗的神!是能够勾动读者情绪的描写,这样的文笔我给跪!)

       文章在对零和牧生的刻画上真的细致的让我无话可说!赞美太太!比哈特!喜欢读原剧风的我简直幸福的想要流泪。毕竟不管是写过文的宝宝还是单纯的等粮食的宝宝都知道,一篇同人,并不是用那两个名字就可以了,最基础要做到的是哪怕把名字遮住,大家也知道你写的是哪两个人,太太这一点做的特别棒!我相信看过Mars的大家一定能感受到的,超厉害!突然发疯打call!再次比哈特!
       更进一步的是剧情和描写了。这一点我要好好吹吹我家太太(叉腰骄傲脸)。

       太太的剧情切入点不是电影最后失魂落魄的牧生,而是提出了剧情发展的另一种可能性,以一种温和,尽量避免伤害到那些我们喜欢着的温暖的人们的方式。所以我们看到的每个人物都没有ooc,都有释然和解脱,但是零和牧生还是在一起的顺理成章!那么牧生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呢?

       嘿嘿嘿,我不会说的,我说有什么意思啊,想知道就去看太太的文,太太的文写的有辣——————么好!

      但是不说剧情也可以夸太太一波啊,太太的文情节安排的特别合理,虽然太太自己说它是部无脑甜文,可事实上每个环节都环环相扣,情节紧凑,该有的冲突和人物戏内心一个不少,同时也没有任何流水账式的赘余文字,给人的感觉就是行云流水的阅读快感。我的老师曾经说过,最好的文字就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刻意的为赋新词的“强说”就落了下乘。我觉得太太的文是实打实的上乘。

       我眼中的天然不是不斟词酌句,而是你的斟酌在文中了无痕迹。不斟词酌句很难写出一篇好的文章,而过于斟词酌句的文章嚼之无味,这个适度需要对文字有极强的把控力。所以,你为什么还不来看我太太的文!太太的文就是刚刚好的那一类,文字把控力特别好!

       不能剧透好烦躁,明明太太的剧情那么好!我求求你们去看太太的文好不好!(迎风哭泣状)

       兜兜转转说到底,如果非要一个真正爱上太太的文的理由的话,就是她刻画出了我心目中的桐岛牧生,还给了他想要的幸福。

       回顾我第一次看这篇文的时候要追溯到我还是个高三狗的时候,这么一想还真是恍如隔世。看完Mars就觉得自己被虐惨了,哭唧唧地跑去找同人文安慰自己受了重伤的幼嫩心灵,但是发现竟然没什么同人!明明那么有爱为什么没有同人!好吧我知道绮罗是个好姑娘,可我想要小病娇/(ㄒoㄒ)/~~

       当然最后我找到了文,否则现在不会在这里写文评瞎扯。看太太的文就一见钟情了,然后我就第一次接触了老福特,说来惭愧,高三了才知道什么叫老福特,开始在老福特上看太太的文,送出自己的小心心。现在简直觉得老福特是天堂,因为有太太在!

       说到这里啊,就得说一切都是注定。当时我追太太的文时,太太的文更了十几章的样子,然后,我看到最后一章的时候,对比了一下以往更文的时候和当时多久没更了,我以为文坑了……坑了……了……没错就是这么绝望,生无可恋,那时候的我还没有学会躺在坑底自得其乐,只感觉被世界抛弃了,然后我就高考了,也没有再看过零牧文。但是!有一天,我再次翻出老福特的时候,搜索零牧的时候,发现太太没有坑!怎么说呢,那时候心情挺复杂的,就一言难尽。

       总之后来就发现太太挺喜欢拖更的,我能怎么办,当然是选择原谅,嗨呀,好气啊。

       不过其实说了这么多,还是觉得喜欢上一篇文和喜欢上一个人没什么区别,就是一瞬间的悸动,就是喜欢了,然后情人眼里出西施,看哪里都好。我的悸动是一见钟情,不过最后是日久生情。(谁让我以为它坑了。嗨呀,更气了。)

       以我空洞乏味的语言难以赞美太太之万一,其实在我写文评的时候因为需要引用一些文里的句子,回顾一下具体的情节,回去看太太文的时候就会忘记自己本来的目的,就直接读下去了。太太的文对我来说就有着这样的魔力,百读不厌。

        等等!我记得我的主题是“蛊惑”来着?凝重。

       就是牧生在太太的文里成功的蛊惑了樫野零啊,这,这让我怎么说,那样一步步费尽心机的牧生在太太新更的桐岛牧生番外里活灵活现啊,想知道不如直接看太太的文啊,听我瞎几把胡扯只是在浪费时间吧大概,还是安利我的太太!太太的文那么好,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

       对了,虽然吧,我觉得我这篇文评走的是情怀路线,可是吧,我觉得我得宣传一下我太太的车,我家太太车技贼6,秒速100公里往上,随手就是一个漂移,而且还开的贼稳,绝对没有翻车的风险。还是那种余味无穷的辣种,就,读的贼激动,而且最美好的是,太太车开的挺多,不拉灯,贼6有没有!我跟你们讲,这种写得了正剧,卖的了萌,开得了车,脑洞还贼大的太太可是珍稀品种啊,错过了鬼知道什么时候遇到下一个,还不抓住这一只!

       emmm……写了这么多,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啊,要不就这样吧,总之我太太写的世界第一宇宙无敌好,总之我太太英明神武千秋万代一统江湖!不接受反驳,本人也不行,哼唧。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