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套儿-又支棱起来了

你看,这个世界多好啊。

【帕梦】医生,约吗?

  #我有预感我的帕梦股要涨了,哈哈哈哈哈哈嗝(坐等打脸,微笑
  
  #文是一个paro,ooc预警,私设预警。
  
  #铁打的流水账,流水的假标题。
  
  有风而无浪,宜于出海,同样也适于返航。港口处自然忙得热火朝天。港口之外,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一条街道。这条街大概是因为依傍着港口才如此繁华,道路两旁的店铺鳞次栉比,沾染了西洋风的一排排招幌被海风裹挟着在半空猎猎作响,殷勤地招揽顾客。穿梭在店铺之间的行人熙熙攘攘,西装洋服与羽织仪服相异却和谐的共存于同一幅画面。间或有赶时间的水手挤过人群间隙,投向酒馆看板娘的怀抱,嘻笑怒骂,世间百态。
  
  “啊啊,真是个有趣的国家。”熙熙攘攘的忙碌人群中,码头上那个自然卷的男人显得格外突出。
  
  “Paradox?”熟悉的声音却打断了他,“你怎么会来日本?”
  
  “前段时间的通信中,你曾说这个国家有最强的剑客,我为此而来。”Paradox转过身,看向早些年便来日本游历的好友,一边感慨于好友多年来毫无长进的穿衣品味,一边不着痕迹的打量好友身边的那个男人。
  
  一丝不苟的西装,不会使人厌烦的客套笑容,得体的举止,怎么看都是个标准的生意人,除了眼中与外表极度不符的野心,浓得都要溢出来。
  
  Paradox不由向好友投去一个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你看你招惹的这都什么人!
  
  “您好,在下檀黎斗,Graphite的合作者。”那个男人大概是有所察觉,先一步自我介绍,似有似无地挡住Paradox望向Graphite的视线。
  
  Paradox笑意加深,暗暗给对方打上“对Graphite有兴趣”“暂时无威胁”的标签,顺便在好友的“人妻”标签后加上一个“有主的”。
  
  Graghite完全没有发现两人之间的暗潮汹涌,疑惑地看向Paradox:“你是说我上次提到的那个M?那只是个代号,而且从六年前开始就已经没有他的消息了,你就为了这个专程来日本?”
  
  Paradox笑得意味深长,抚摸着腰间与他不太相衬的刀,“绝对找得到的,那个人。”
  
  “真心希望您可以得偿所愿,可惜我和Graphite事务繁多,不能亲自帮您去找,真是太遗憾了。”名为檀黎斗的男人语气真诚,可惜Paradox不是Graphite,面对这种男人,若不想与虎谋皮,不如敬而远之。
  
  Graphite还想说些什么,却被檀黎斗用眼神制止,Paradox笑笑,没多说什么,自然的和好友道别,还毫无愧疚地给檀黎斗添了个堵。
  
  “G,还记得之前我信里提到的那个女人吗?她这几天要来这里旅行,就拜托你多多照顾了。”
  
  “没问题。”Graphite答应的爽快,檀黎斗黑了脸。
  
  四月的祭典,一路追逐樱花的脚步北上,这会儿,停在了这个小小的村落。而这里,也是Paradox此行的目的地。越靠近这里,Paradox的心脏鼓动得越剧烈,脑海中有声音不断叫嚣着去打败M,取得胜利。尽管从未见过M,可Paradox早已把他看做命定的对手,他渴望着一场不死不休的战斗。
  
  三天前,千葉县。
  
  “之前写信,说知道M的真身的人就是你么?”Paradox打量着对面被衣物包的严严实实的瘦小身形,认真地考虑自己是不是受骗了,就凭面前的这个人,真的能让自己找到M?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信不信由你,我知道M的所在,我也可以告诉你,只要你,打败他。”清澈的女声从厚实的衣物下传来,Paradox惊诧地看了一眼对方,脑中已经补出了不少爱恨痴缠。
  
  室内沉静,惟有二人的私语,鸡鸣方止。
  
  “这就是我所知道的一切。”女子用这句话为这场谈话画上句号。
  
  “请问,你和M是……”还是问出来了啊,对面的人仿佛受惊般沉默,Paradox一阵挫败。
  
  就在他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女子终于开口:“惜败于他之手,并无别情。”说完女子似是有些恼怒,并未告别就匆匆离去。
  
  没有什么真是太好了呢,M。
  
  “啊!”一声惊呼从耳边传来,Paradox从回忆中拔出自己后,看着倒在地上的人,充满了深深的无力感,虽然我没看路是我的错,可是你这平地摔是什么意思,竟然还受伤了!
  
  “请问,最近的医院在哪里?”Paradox平复心情,还是小心地扶起地上的人,询问可以治疗的地方,毕竟看样子对方摔得不轻,流血的地方还是包扎一下比较好。
  
  那人晃了晃脑袋,好像还有点晕,不过却抬起头对Paradox露出一个宽慰的笑容:“没什么事,不用麻烦你了,我自己来就可以了。”
  
  Paradox虽不是什么善人,但自己搞的事自己负责的意识还是有的(虽然对方也没对到哪里去就是了),所以他并没有顺着对方的台阶下,而是表示自己决意要负责。
  
  那人看他执意如此,笑容变得无奈还带有一丝羞涩:“其实我就是这里的医生。”
  
  “你是,宝生永梦?”Paradox迟疑地说出这个名字。
  
  那人,不,宝生永梦点点头,有些疑惑:“你知道我的名字?”
  
  直到进了宝生永梦的家,Paradox也没能从震惊中回过神来。
  
  饶是Paradox从那女人口中得知现在的M是个医生,也无法将传说中的M与面前这个叫做宝生永梦的男人联系在一起,总感觉,哪里怪怪的啊。
  
  放空的大脑开始运转后,涣散的目光也重新聚焦,看向周遭的环境。虽然目光的主人完全没有意识到他的大部分目光都放在了房间里另一个人的身上,甚至谈得上是温情的。
  
  房间是简单的和式风格,花草也有好好的打理过,看得出主人的用心,日光透过半掩的纸门溜到那人的肩上发上,低头小心包扎的人眉眼柔和,目光专注,让人不自觉的就把心软下来,一切温软的美好都可以和此刻的他挂钩,除了削铁如泥的刀,干脆利落的剑。
  
  “真是把漂亮的刀。”发自内心的赞叹声,是宝生永梦注意到对方在看自己后说的第一句话,却让Paradox有些莫名的烦躁,手开始不自觉的抚摸着刀柄,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他更烦躁了。
  
  “M,我可以这么叫你吗?”既然人都找到了,那么……Paradox眯眼,心里的小算盘打的啪啪响。
  
  “你在做什么?!”额头上猝不及防地感受到了温暖的触碰,突然间心跳就快得不像是个剑客。
  
  宝生永梦却像是完全没有感受到他的慌乱,自然地放下手,“我以为你发烧了,你不是知道我的名字吗?还问什么。”
  
  Paradox感受到了对方语气的调侃,有些气恼对方不按套路出牌,他相信对方看出了他的来意,曾为剑客的他怎么可能看不出来呢?那么现在的情况就只有一个解释:对方不想和他战斗。
  
  和Paradox熟识的人都知道,这人虽然看起来聪明的很,其实却是个意外直接的人。有时候直截了当也更容易达到目的不是吗?
  
  “为什么不愿意与我战斗?”
  
  “我六年前向一个人发过誓,此后遵医道,救世人,不再动刀剑。”
  
  “假如约战的是你的仇敌呢?”
  
  “我是个医生。”
  
   Paradox有个秘密,他没告诉过任何人,关于他腰间那把刀的来历,关于六年前他下定的决心。
  
  但现在,他想告诉宝生永梦。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