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套儿-又支棱起来了

你看,这个世界多好啊。

【火有】今天有栖去约会了吗?

#放飞自我手残之慎入系列

# 这是一篇无文笔小白文!
   这是一篇无文笔小白文!
   这是一篇无文笔小白文!

一眼望去便可以确定这是一个单身男人的房间,房间没有多余的装饰,家具的摆放也看得出来没有花什么心思,简洁明了。

看看挂钟,离十二点只有一刻钟了,但因为厚实的窗帘被仔细的拉好,房间里有些昏暗。尽管仍有丝丝缕缕的阳光从缝隙里顽强地挤进来,可床上的人还一动不动,裹着被子就像孵不出的茧。

我停在门口认真地思考了三秒钟之后,决定爬上床叫醒那个叫火村英生的男人,为了我饿得隐隐作痛的胃。和他同居多年以来,我第一次觉得自己不受重视。

“MoMo,有栖去约会了。”

“喵!!!”

一张挂着大大黑眼圈的怨妇脸突然距我不足十厘米,我用尽喵生最大的克制力才忍住没一爪子糊上去。在拉开距离认真地辨认了一下这张脸之后,我实在是忍不住把自己的脸埋进两只前爪,我不承认这个男人是我的饲主,真的,有这么个饲主太丢喵脸了。这个人不是我认识的火村英生,哪怕这种情况的出现是有原因的,在他恢复正常前我也是不会妥协的。

至于为什么火村会变成这样,要从三天前,也就是上周四说起。

“火村,上周我们说好的,这周四让我去旁听你的犯罪社会学!”一大早有栖就兴致勃勃地冲进了我的饲主家。别问有栖是谁,解释起来太麻烦了,你只要知道他是个小天使就好了。

“有栖,我的课在下午,而现在是早上六点。”我发誓我看到了饲主眼中被强制弄醒的不情愿。

“有什么关系,你的作息应该更健康一些!”有栖气鼓鼓地反驳,不自觉地流露出底气不足所导致的心虚。

“有栖,如果我没记错,我最欣赏的那个推理小说作家不仅喜欢熬夜,还有拖更的坏毛病,对吧?”饲主的恶趣味还是没变,与生俱来的毒舌属性自带加成。我不禁同情地望望有栖,放弃吧,你说不过饲主的。

果不其然,有栖抿了抿嘴,还是什么都没说,不过以我对他的了解来看,这时的有栖心里绝对已经炸了,他心里的小剧场一定很有趣。

嗯,还是和往常一样的日常,一如既往地让人安心。

再然后我所知道的就是几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毕竟这个世界的大学是不会允许教授带着他的猫去授课的。或许我该去成立一个猫咪权益保护协会了,愚蠢的人类是不会理解我们猫族的智慧的,我们的权益要自己争取。

对不起,扯远了。

事情接下来的发展就有些微妙了。看到饲主和有栖一同回来我其实是很高兴的,因为这意味着有栖会在这里留宿!有栖做的饭特别好吃!他还会给我顺毛,陪我玩!

“火村,你说过你认识班上每一个同学对吧?”正准备扑到有栖身上挂着的我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今天坐你旁边位置的女生是文堂礼琴,一直以来上课认真,成绩优异。不过今天她和你聊了一节课的时间。”我从火村的声音里听出了一点点的不爽,不禁又瑟缩了一下。

“不愧是你,观察力还是那么敏锐,她是个不错的女孩子,对推理也很感兴趣。”理所当然的回答,有栖你还是那么天真。

“你们应该聊得很开心。”硬生生的从陈述句里听出了感叹句的语气,我忍不住默默地向后缩缩身子,随时准备跑。饲主你不要抚唇,饲主!

“对啊,我们还约好这周末讨论我的下一本小说呢!”有栖语气里透露出被人欣赏的雀跃,“作者的最高追求就是遇到懂他的读者!”真是元气满满呢有栖,你还记得你面前的的这个男人是你的铁杆粉吗?

总之,这周末有栖出门了,火村不开心了,我饿到现在了。不行,我得争取一下我的权益,他们这是在虐猫!

“喵?喵喵!”

总而言之,当我终于克服心理障碍抬起头准备争取权益的的时候,饲主不见了!不见了!时绘婆婆,你旅行回来可能见不到MoMo了,MoMo要饿死了……

 

评论(1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