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套儿-又支棱起来了

你看,这个世界多好啊。

【火有】《假如有栖川有栖的世界里没有火村英生》

#标题党
#这个世界上,有多少本该相遇却没有相遇的人呢?
谨以此贺文,献给与我相遇的你 @工孝粉

“有栖川老师还没有起床吗?别忘了今天我们可是约好在咖啡厅讨论新书的出版事宜的。”温润的声音从电话的另一头传来,完美地驱散了有栖的最后一丝睡意和即将爆发的起床气。
在主人没有发现的时候,笑意已经蔓延在眼底:“是,是,绝对不辜负编辑大人的厚望,我立刻就起床。”
【“这一段哪里不太对吧,你给自己加了什么奇怪的设定?”】
【……】
长野晴绘,有栖川有栖的现任编辑,当然这是对外的说法。事实上,两人是隐藏的恋人关系。
与有些孩子气,思维跳脱的有栖不同,晴绘是个温柔稳重的姑娘,善于将事情打理的井井有条。知道他们关系的人都觉得两人很合适,就像香草冰欺凌里混入了点跳跳糖,很容易被接受的味道。
【“呃,这味道我估计不会喜欢。”】
【……】
“好麻烦啊,穿哪件出门好啊!”有栖站在衣柜前一筹莫展。他的穿衣风格向来很是随意,但现在就如所有陷入热恋的毛头小子一样,精挑细选见面时要穿的衣服,试图整理好每一个细节,充满在恋人面前的表现欲。
“铃铃铃……”昨晚设定好的闹钟忠实的执行自己的任务,惊醒了还在纠结的男人。
“不好!要迟到了!”纠结良久的有栖最终还是抓起最常穿的那件夹克,草草套在外面就出了门。
【“这里写的倒是很像你啊,不过你真的会纠结穿什么吗?”】
【……】
不能对东京的交通状况报以太大希望,看着堵得严严实实的道路,驾驶着自己的“青鸟”在路上一点点向前磨蹭的有栖如是想。
终于到达咖啡厅门口时,看看腕上的手表,已经迟到了十分钟。希望晴绘不要生气啊,有栖暗暗祈祷。
――――――――――――――――――――
“这种情况下绝对会生气的。”火村又一次读完从有栖手边拿走的手稿后,做出了评论。
“你又不知道对方的性格,怎么就确定对方会生气?”对于火村的偷看行为,加上写自身为主角的恋爱情节带来的羞耻感,有栖终于忍无可忍地爆发了,停下笔不服气地反驳,“而且啊,现在的你应该在写《假如火村英生的世界里没有有栖川有栖》,而不是在这里偷看我的进度!”
火村·顾左右而言他·英生干巴巴地笑了笑,提议道:“中午吃咖喱饭怎么样?我去做。”
有栖却不吃这一套,一把抓住想要溜走的男人的衣袖,刻意把语气装得恶狠狠:“大学用这一套骗我,现在还是这一套?”
火村头疼地看着自家恋人,深感相处越久,恋人也越来越难哄。之前发生的事情,他还历历在目。
追溯到昨天晚上八点钟。
雨下了有一阵了。
层层堆积的云是饱满的要坠下来的样子,以至于这场雨太大了,而且过于持久。间或有雷声夹杂在雨点落地的沉闷撞击声中,算是唯一的点缀。
这样的天气自然是诸事不宜,除了老实窝在家里也没其他事情可做。因而整栋楼灯火通明,除了火村所在的这套房子。
如果不算上时不时照得屋子煞白的闪电的话,客厅里的电视机是唯一的光源。忽亮忽暗的光线,电视机里传出的尖叫和诡异的配乐更衬得这里阴森森的。
而窝在沙发上的两人显然没有身处鬼片现场意识,反而是聊的热火朝天。
“这里主人公作出的决定实在是不合逻辑,你说看这种科幻剧寻找灵感是认真的?该不是我们的小说家说是要寻找灵感,实则是打算偷懒吧?”对有栖所谓的寻找灵感,火村果断的提出质疑,说到最后,语气中还带了些许促狭。
不嘴硬的小说家就不是有栖川有栖了,尽管被戳穿了用心,可嘴上不能输。
“怎么了,还不许跨行取材啊?可以取长补短,比如这部剧的编剧的理念明明很不错!”
看着再戳一下就要炸毛的恋人,衡量了一下得失,火村索性也就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你是说他利用的平行空间理论?一个事件不同的过程或一个不同的决定的后续发展存在于不同的平行宇宙中。”
信口胡诌的有栖听到火村的话却眼前一亮:“是个很好的理论不是吗?本能相遇的人可能不会相遇,就在一念之差。对了,假如我们当初没有相遇会有怎样的人生呢?你不感到好奇吗?”
不好奇。
看着激动的红晕逐渐攀上恋人的脸颊,连眼睛里都闪着光,火村还是明智的把这句话咽了下去。
“嗯,好奇。”
之后的事情顺理成章,发展成了现在这种局面。
再次扯扯衣袖,火村放弃了拯救它的想法,转过身,看着满脸控诉的恋人,觉得自己有必要说些什么:“所以在没有我的世界里你就去和大姐姐谈恋爱了?你不会是想让我也写一篇没有你的爱情故事吧?”
尽管知道只是恋人对另一个世界的妄想,还是忽略不了心里隐隐的不舒服。
“反正那个世界又没有你,我就是觉得挺好玩的。”有栖悄悄收回抓住对方衣袖的手,垂下头装作翻找手稿的样子,眼神游移。
……
早就知道自家恋人线条很粗的火村发现自己竟然无法反驳恋人只是觉得好玩的言论,只能沉默以对。
……
迟迟等不到火村回话的有栖有些慌了,也顾不得指责对方不守约定还转移话题,从椅子上跳起来一把抱住了火村,“你不要生气,我真的只是随便写写的。”说完后就把脸埋进他怀里,大有埋到天荒地老的架势。
火村有些哭笑不得,有栖的细腻总是用错了地方,而且,偷瞄的幅度太大了。
“我没生气。”取代更多言语安慰的是搂紧的手臂和落在发间的吻。
“真的?”
抬起头的人因为刚刚在怀里蹭得太久,头发乱蓬蓬的,配上无辜的眼神和小心翼翼的神情,火村有一瞬间感觉心脏受到了暴击。
即使过去这么久,有栖还是像他们初识时一样,纯白色的,对他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真的,没生气,中午吃咖喱饭吧,你来做,当做对我的补偿。”
“好,我现在就去做。”有栖毫不留恋地离开了火村的怀抱,迅速出了房间,只是耳尖的红色出卖了他。
见有栖像逃似的离开房间,火村深感无奈。
即使过去这么久,有栖还像最开始他们在一起时一样,很容易就害羞。
看看杂乱的书桌,火村认命的收拾起来。
归置好桌上的物品,整理好被有栖翻的散乱的稿纸,他几次拿起笔,最后还是转身出了房间。
火村英生的世界里不能没有有栖川有栖。

评论

热度(36)